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文章详情
 
【人大代表采风行】陆春时:履职尽责谋发展 全心全意为民生
2024/2/5 15:12:54  作者:  来源: 点击:241

 

  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,扬溪镇东村党总支书记陆春时做好本职工作、时刻牢记代表使命的理念,履职尽责谋发展,全心全意为民生,倾注一腔热血。她是群众称赞的“陆书记”,更是选民称道的“陆代表”。

     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,陆春时深知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性。不管工作再忙,陆春时都时刻学习,坚持干中学、学中干的原则,将学习贯穿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全过程,系统地学习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》《代表法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等法律法规,熟悉了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,依法履职的意识得到了有效增强,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。

      担任东村党总支书记以来,陆春时始终坚持党建引领,实现了党内生活规范化、制度化,做到了大家事大家议,村内大小事务都实行民主决策。两年来,解决群众提出的抗旱、饮水、基础设施等方面的诉求20余件,调解矛盾纠纷10余起,其中东岭公路建设遗留问题,涉及金额16万元,东村背脊坞林地纠纷,涉及金额42万元。

     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,在对本村的资源禀赋进行全面调查研究的基础上,陆春时确定了“立足笋竹、茶叶等农产品资源优势,广开渠道,抓住机遇,快速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,带动村民增收致富”的发展思路,激发了村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,各项经济指标逐年实现稳步增长。(江天翼 侯玲玲